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刘宇:大学生党课培训心得

来源: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作者: 刘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最近非常有幸能在网上学习网上党课,这是我目前为预备党员阶段,上过的第二次党课,第一次党课在积极分子阶段,这一次党课整体听下来依然收获非常大,认识到作为预备党员还与期望有所不足,希望学以致用,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这次学习也是比较系统的学习的,我从课上学到了以下知识:在刘明福老师的课上,学习到从现代周边危机,苏联剧变,美国金融危机中国仍坚挺崛起,这体现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功,而党指挥枪和不断创新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魅力所在。在谢春涛老师课上,学习到党从成立至今发展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出现过文化大革命,人民公社化运动等不正确的路线,但经过曲折探索,我们最终还是改正了错误,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在薛鑫良老师课上,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开始,经历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带领全国人民战胜重重困难,建立新中国,阅读党史,借鉴历史,能加深我们队党的认识,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崔耀中老师课上,学习到我们要坚定“三个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梦道路奋勇前进。

在李庆刚老师课上,学习到信仰是我们作为共产动员始终要追求的,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讲话时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以及信仰迷失的后果,信仰的着力点,以及怎样把崇高信仰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谢生礼老师课上,学习到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系统的学习了党章,并了解了党章修改历程及每次修改地位作用,并学习了如何按照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在刘海涛老师课上,学习到我们目前走的路线是社会主义路线,而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在课上学习了社会主义思潮兴起,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详细了解了我们必须坚持的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还聆听了两位大学生村官的发言,两位名校(清华,人大)毕业的大学生,大学毕业之后竟然还愿意再次重新回到农村,大部分年轻人从农村走出去之后想法是混的再不好也要在大城市,而两位大学生愿意重回农村,并且深入群众,真心实地踏实为群众办事,赢得村民们的拥护和支持,令我非常敬佩。由两位村官我还想到孔繁森,好干部耿浩,他们都是扎根偏远,艰苦农村,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到生命最后一刻,深的当地群众爱戴。由此我们想到现在大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好吃懒做,不愿做艰苦的事情,我们作为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生而出,在艰苦地区为人民服务。

这次党校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提升了我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为我的入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