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马文文: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

来源: 河海大学 作者: 马文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在党员培养过程中,我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努力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和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做广大同学的表率。并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并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观念,在以后的为人处事中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用共产党人的利益观念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危急关头能挺身而出,不怕牺牲。

自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来,全国上下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也在思考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为实现中国梦做些什么。作为一名大三理学学生,我决定认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同时,多多参与志愿服务,并积极鼓励身边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从而在我心中有着一个更青春的"中国梦"。

习总书记在一次讲话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正是因为一代代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到一起,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复兴之梦结合到一起,才能以己之兴兴国,以己之强强国。正因为如此,年轻的我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走科技兴国之路,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是一名大三数学系学生,我决心以后当一名人民教师,用满腔的热情和艰辛的汗水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星星烛火,点亮了身边,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自己的行动表明:因为这个选择,青春更添壮丽;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中国梦的实现更进一步。

有梦的青春才可贵,有中国梦的青春更可贵,年华老去不可怕,可怕的是青春年华里没有活力,没有梦想,浑浑噩噩的活着。因为青春,所以选择远方,青春的梦想,总是充满激情。在这里,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们在一起燃烧青春,成就热血青春梦。一路走来,遇到很多困难、挫折、误解,也有过失望、怀疑、退缩,所幸的是,我都坚持下来了。因为始终有志友们的陪伴,也因为我自己始终渴盼着与众不同的人生,实现纯粹热烈的青春梦想。

成为一名党员是光荣的,同时也是艰辛的。一名党员应该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进学习生活中,帮助困难的同学。党员要做到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要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作斗争。

我深知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都要以党员的要求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完善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做到人未入党,思想已经入党。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