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动态]江南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来源: 大学生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开班动员会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6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动员会在学校文浩馆205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朱拓出席开班式。来自17个学院的10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开班动员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雪晖主持会议。

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张海峰向学员介绍了示范班的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的组建情况及学习交流群的设置情况,并重点就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培训内容、培训考核以及班级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班主任、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明确职责,加强班级管理建设,力争把示范班办成学习的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陆奕君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学习决心。与会领导还为学员代表发放了培训学习党建读物。

朱拓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重要部署,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积极探索,更是着力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素质的有效实践。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党员比例及其在近期党内专题学习中的先进典型等情况。他勉励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深刻理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纪律,明确责任,在理论学习、实践行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思想上高素质、业务上高技能、人格上高信誉,知行合一,担当有为,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

据悉,此次示范班培训,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开展的、首次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的专题培训。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工委的有关通知精神,精心组织10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训,编为江苏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第八班。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