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动态]吉林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六班长春中医药大学研修活动之走进社区进行大型义诊

来源: 长春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真正关心、关爱社会不同人群身体健康,6月21日至6月27日,吉林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六班长春中医药大学培训班分别赴长春市丰泰社区爱翼工作站、富裕社区、越达社区进行4次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他们所关心的健康问题。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有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6个学院共计4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在义诊过程中,我们共接待就诊居民300多人次,分别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进行针灸、推拿按摩、拔罐、刮痧等中医技术治疗,为患者进行望、闻、问、切中医诊疗技术,根据社区居民自身状况,给予相关专科的建议、解答及治疗。同时为社区居民普及简单急救常识,基本用药指导,讲解中医适宜技术及养生知识,使社区老人们提升养生保健意识。通过义诊,我们为社区居民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提醒老人们及时关注身体健康变化,增加了老年人对保健养生意识的重视,让居民们切实感受我们所带来的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赏,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认可。特别是社区88岁老教师赠词”善行天下,爱洒人间”,让我们义诊人员深深感动,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使同学们在临床实习中所学得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从活动中同学们得到了历练,积累了经验,为以后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义诊.jpg

活动现场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