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动态]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培训示范班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建军大业》观影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为激发参训学员的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7月28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培训示范班通过微信群组织开展了对《建军大业》影片的观影交流会。参训学员就观影感受纷纷发表感想,现就部分学习交流成果列举如下:

在拍摄张太雷牺牲的戏份时,我感触良多,他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将生死置之度外,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这种感觉就是震撼,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有一种威慑人心的力量”。

——从艺

《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为真实再现十九世纪二三十年代人民的真实生活以及战争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剧组先后转战七八个拍摄场地,足迹纵贯祖国南北。

——王梓亮

我仿佛看见江西大旅社那彻夜不灭的灯光,看见划破夜空的信号弹。哦,这是黎明前的曙光!我仿佛听见了南昌街头震耳欲聋的枪声,听见了人们冲锋陷阵的叫喊声。这就是向反动派进攻的号角!

——陈珏西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深刻体会到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那些革命义士的鲜血换来的,是那么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一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坚信革命理想和信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工作并做好本职工作。在利益与金钱面前,在困难和艰苦面前,想一想为革命事业在南昌起义、战争时期牺牲的先烈们,想一想在和平年代里英年早逝的仁人志士们,难道还有什么不能阻止,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的吗?

——孙欣洋

影片从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提炼出创作素材,正确地、艺术地反映南昌起义这一震惊中外的历史事件,使其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和文献性。影片中出现的四十多个人物,大多都是有案可查的真实人物。为了真实地再现那一段历史,影片特别注意环境的真实性:它通过带有一定时代特征的景色、道具和人物的服饰装扮,通过独具时代特色的音乐,特别是”打倒列强”这一音乐旋律的反复出现,使当时的时代气氛更加浓烈,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为现代人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深刻的中国现代革命史的教育课。通过今昔对比,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张忠琦

缅怀历史,不忘峥嵘岁月。影片从生活出发,成功地塑造了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艺术形象,并十分注重形象地表现了几位领袖人物的独特经历和个性。通过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前委会与阻挠起义的张国焘之间的斗争,表现了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这一切都使我们更加崇敬、爱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高尚的品格和精神,鼓舞我们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刘硕

这部影片是为了纪念建军90周年,更是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而献礼。本部影片也给参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观影,参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仰,并纷纷表示要牢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期更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