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简报]河北大学“两学一做”学生党员示范班开展体验教学活动

来源: 河北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5月15日上午,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带领“两学一做”学生党员示范班党员,赴革命圣地——冀中冉庄地道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参观,全体参与师生共同沐浴了一场红色革命的洗礼。

示范班一行首先来到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旧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玉琴老师对旧址和冉庄的革命事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100名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学习,并在聂荣臻将军题字的纪念碑旁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阳光穿过沙沙作响的枝叶,投射到每一个人的脸上,显得是那样灿烂,在庄严的宣誓中,同学们也无比真诚与感动。

接下来,示范班的师生党员参观了冉庄地道战展览馆。在这里大家走入了当年的地道中,亲身体验那一段悲恸的历史。地道狭长而崎岖,高低与宽窄随着地势而不断变化,大部分路段都需要弯着腰前行。地道墙壁光滑而细腻,这都是冉庄村民们一点一点挖出来的,地道四通八达,出口众多且十分隐蔽,体验地道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地道充分体现了抗日村民的无限智慧与勤劳,心中不由肃然起敬。

走出了地道,示范班的师生党员在冉庄村中参观游览,村中有大量特色鲜明的民房和烈士故居,高房工事、石头堡、鸡窝地道口、铁匠炉地道口......当一行人走进吕正操工作旧址时,抗战民兵后人李阿姨热情接待,并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战故事,李阿姨还嘱托同学们,让同学们好好学习、刻苦努力,爱国爱党,不要忘记历史,铭记历史。

中午12点左右,示范班的师生党员结束了一上午的冉庄地道战参观学习之旅,虽然此次在冉庄学习的时间不长,但冉庄留给大家的是无限的回想与思考,相信抗战人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勤劳勇敢、机智灵活的精神将会是激励同学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_副本.jpg

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