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吴家昊

来源: 宁波诺丁汉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个人简介

吴家昊,男,目前就读于宁波诺丁汉大学材料加工与成型专业。

参训感悟

在此次参与的大学生”两学一做”网络学习中,我完成了全部规定党课的学习任务,并参加了在线考试,提交了思想汇报,线上考试获得100分,思想汇报获得99分。本次培训,全国同步、严格把关、精心筛选、进程管控、实时跟进、严格考评,效果很好。此次开展的”两学一做”网络培训,我个人感觉使宁波诺丁汉大学海外党建组织活动更加丰富、更有活力,使学校党校活动更具吸引力,提升了参训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红色历史积淀,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作为中外合作大学的学生党员,有来在国内的,还有在国外的,虽然在繁忙的考试季,大家此次学习所表现出的热情、毅力和较真真得让我感动。微信讨论群晚上都很热闹,有问学习进程的,有讨论视频感动之处的,还有分享个人观点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党员的先进性,是务实接地气的一群精英,一群稳扎稳学、实实在在的当代年轻人。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就投入所有可以调动的精力,这是宁诺学子的精神,也是党员的担当。我想,我和大家一样都收获很大。这对我以后如何思考、如何做先锋党员、如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开展党支部活动等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在本次培训中,有不少内容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和反思空间。卢毅老师所讲的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一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触动。其中就国民党在抗战中的表现以及共产党对抗战的贡献分别做了阐述。在对国民党在相持阶段中的表现进行论述时,卢毅老师先是以充分的数据分析驳斥了对于国民党”积极反共,消极抗日”的说法。他指出国民党军队在相持阶段中依旧是积极抗日,并更加积极主动地组织了对日大规模作战,在抗战角度上来说,国民党军队是英勇顽强的。在我看来,对抗日战争进行描述分析之时,不应当仅仅将它简单地和共产党或是国民党联系起来,因为抗日战争是整个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抛头颅洒热血才获得的来之不易的胜利,单单说是哪个党派或是组织所取得胜利的说法都会显得十分的片面。正是因为中共所提议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才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共在抗战中的贡献还远不止此,拥护三民主义,停止土地革命,取消苏维埃政府,将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巨大的政治让步已经足以体现共同抗战的诚意。而对面国民党在合作期间的反共状况,仍然将民族矛盾放在第一位,忍辱负重积极维护统一战线。在敌后战场在牵制消灭了大量的敌人,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渐渐靠缴获敌军物资发展壮大。另外,国民党一些高级将领的贪污腐败也是谁都无法否认的,军队吃空饷,某些将领对日投诚,勾结商贩走私军用物资,贪图享受抢夺老百姓财务。这一系列的行为导致国军战斗力锐减,甚至出现民众配合日军攻击国民党现象,可见国民党风气之败坏。而中共在此期间积极对日作战,亲近百姓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做法和国民党军队形成鲜明对比,在我看来这是当时共产党越打越壮大的主要原因。

联系近年来党中央开展的严打贪污腐败现象的行动来看,现代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经济水平进一步提高,而许多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受到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也更多。因此,党内出现了许多贪污腐败问题,在一边打击贪污腐败现象的同时,一边我们要增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促进作风改变,履行好自己岗位的职责,执政为民等党员干部基本要求的教育。此外,各级党员干部应当充分吸取国民党失败的原因,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经常督促自己进行自我批评,不断认真学习政治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大程度上发挥自身的作用,服务于人民,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时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15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