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卜祥利

来源: 华中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个人简介

卜祥利,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现担任工学院农机自动化党支部学生书记。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华中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勤工助学现金个人华中农业大学”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此外,还曾荣获”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十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青年组竞赛三等奖、黄奕聪奖学金等。

参训感悟

自参加此次培训班以来,我都怀着十分荣幸的心情,完成课程要求的学习。当正式开始学习后,我感觉到党中央为了将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常态化,普遍化,费了不少心思,同时结合当今网络信息的发展,运用幕课的方式,让我们能在课余时间听到十分优秀的讲座,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进行学习。虽然由于我专业课程和双学位课程较多,有些培训的知识我未能很好地消化理解,但是我还是感觉收获颇丰。《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中,冯刚司长告诫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兼具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通过不懈地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色彩。这与胡鞍钢教授在《青年成才与”中国梦”》中提到的个人成才与国家复兴有相通之处。胡鞍钢教授提出他对人才的定义:”所谓人才,指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这里的贡献包括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等。我们要成为新时代的人才就要用世界眼光看待时代的发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专业技能,用敏锐的眼光发现契机,对客观现实做出创新性的改造,推动科技的发展,创造社会价值,并从中完成个人的成长。同时也要兼备中国情怀,把民族复兴作为己任。

身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我,在线上学习之后,还将所学内容与支部成员分享,增强支部每一位党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严于律己,完成个人成长的同时,兼备中国情怀,为社会、为群众创造价值。

3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