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黄珏珺

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个人简介

黄珏珺,现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现担任年级学生会组织部部长,1415小语种联合党支部书记,党校学生助理等学生工作。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同时获”One Asia Foundation”奖学金,参与两届校级时政海报大赛均获得三等奖,参与校级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获得了优秀奖。2015年和2016年都参与了武汉地铁站文明志愿者活动,2016年5月参与了武汉国际博览会志愿者活动等。

参训感悟

在这次培训期间,我按时按量完成了学习任务,参与网络课堂学习,记录笔记;积极参与班级研讨,与其他党员同学一起讨论问题。身为班长的我,从安排100位学员注册绑定学习卡,安排学习任务,定时检查学习进度并及时反映学习情况给老师,到组建班级宣传小组,编排每期简报,最后总结,我真的收获非常大。与其他参训同学不太能够,除了网上学习,班长的工作比较繁重,但我却觉得非常值得。不仅在党课学习中获取了知识,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在于班级各位党员同学的交流同时,我也学习到很多新的观点,看法。在培训最后的考试中,我也取得良好的成绩,感悟深刻。

这次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采用网络课堂的方式,十分新颖,内容涵盖的范围也很广,有专家讲座,模范讲话,动画解读等形式,十分有趣味。参训后的感悟也非常多。通过这次学习,我对两学一做这个专题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平时的党支部学习中,也时常接触到这个主题,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紧跟党的脚步,与时俱进,学习新思想,不断提升自我素养是必备的。今后,我必更加努力提升自我,加强学习,巩固基础,争取做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

一年之计在于春,四月份的武汉春天已悄然来临,在这生命盛开的季节,我也开始了新的党课学习。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与以往传统的党课授课方式不同,这是网络学习,时代在进步,不得不感叹党课学习也跟上了潮流。当然,党课的内容也是全新的,与当下紧紧相连的。华中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示范班,顾名思义”两学一做”是重点,这也是现在党中央对党员的要求与号召。

从《警示教育》专题开始,从对苏联建设社会主义到其他各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程的介绍分析,社会主义建设的失败原因,条件等等展开了详细的解说。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党的历史》的专题中也学习到,在其他各国的经验借鉴下,我国结合本国的实际国情逐步建立起社会主义,这个过程中也不乏创新,但也有碰壁。我觉得这个历史以及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经验对今天的社会主义发展和党建工作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社会主义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人民的力量。历史证明,失去人民的拥护的政党是不会长存的,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见证中国的腾飞,这与人民的努力使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历史教训,活在当下,始终记住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章党规》专题的内容在其他传统的党课中也有学习到过,但我不得不佩服这个网络学习的趣味性,尤其是这一部分,以小动画的形式把党章党规的内容讲的十分生动有趣,记得平时老师讲时总觉得听不进去,但是通过这次学习,真的收获很大,是在快乐中学习的一次体验。课程介绍了新加入的党员规章制度,修改后的党章党规内容,让我感觉到了中央在不断完善对党员的管理,监督。尤其是在党员干部腐败现象层出不穷的今天,不少民众已经失去了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是十分有必要的。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特别的年度考廉”这节内容,在2016年1月1日开始,颁布了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该准则与旧准则有了很大的不同与飞跃,首先是准则的对象由只针对共产党员干部扩张到全体共产党员,内容也增加了,涵盖”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方面,从个人家庭到工作上都有了要求,简洁的规定却包含很多含义,这体现这我国党中央不断从严治党的决心,势必减少腐败,树立共产党员廉洁自好,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在今天的和平发展年代,必须要以身作则,树立好良好的典范。在《先进典范》这个专题中我们观看了先进大学生党员模范的演讲,大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发挥自己的长处,成为有用的人才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有理想有抱负。大学生党员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在学习生活中把党员的典范发挥出来,带动其他同学。

在最后的专题学习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的学习。自从习总书记上台以后,我们的国家生活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官员的奢侈之风逐渐消散,走在街上都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礼品店消失,饭店也少了很多专门为高官设定的宴席,这些点点滴滴都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所呈现,这是一种进步,一种对党的纯洁性和廉洁性的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治国理政新思路,青年成才要紧紧联系”中国梦”,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就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开出的”药方”,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指挥棒”,是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引领新常态的行动指南。

这次的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学习让我收获了很多,既有新知识的学习补充,又有旧知识的复习巩固,更加地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更加清楚自己的义务,只有不断学习前进,进步自己的思想,才能不断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党员迈进,在这个生意盎然的春天里,我的思想与灵魂又得到了一次洗涤,让我更加坚定未来的前进方向!

4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