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赵倩

来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个人简介

赵倩,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现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艺术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费孝通奖学金等,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员骨干培训等。此次的培训中,在充分学习培训视频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班级的研讨活动,并在测试中取得了93分。培训的最后,以思想汇报的形式,向组织汇报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参训感悟

对于一个组织队伍来说,其中每一分子的言行举止都代表着这个队伍的形象,加强队伍建设、进行组织培训,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组织规范与个体认同的途径。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从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再到紧抓基层党员的素质培养,可以看出党组织对于基层党员素质提升的关注。八千多万党员深处在各个岗位的一线,了解最基层的现实状况,而作为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人,这些基层党员的一言一行无疑代表着整个党组织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因此,”两学一做”的提出,是符合贴近人民群众、贴近现实情况的现实要求的,也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两学一做”的上传下达以及学习效果,如果仅仅是为了应对组织的学习而进行学习,那么不管是”两学一做”亦或是其他的组织活动,无非只是形式主义的过场。

因此,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党员来看,我个人认为”两学一做”实际上传递出的就是一种对广大党员同志的警醒,同时也是对自己在组织中作用的一次自我审视。那么这些审视的具体内涵又是什么呢?

首先,是对纪律的遵守。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将来工作岗位,最守纪律体现了一个人对社会秩序的自觉维护,也彰显了个体的基本社会素质。那么对于一个组织来说,规章制度同样也是处在其中的个体必须要遵守的”规矩”。而学习党规党章,实则就是对党员的遵规守纪要求。这一要求与生活实际相联系,更多地意味在于警醒党员要带头遵规守纪,做好生活中的表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容不得半点愚弄。因此,党员要获得人民群众”芳心”,带头遵章守纪是基础。只有用党章党规自觉约束自己,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把党章党规挺在前面,做”铁一般的干部”,人民群众才会放心跟你走。

其次,就在于将规矩落实在行动上。如果说讲规矩是在精神层面上给予广大党员警钟长鸣,那么”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就是在实际行动的层面划定界限。因为再好听的话语,再先进的思想,如果不用行动加以落实,最终也会显得苍白无力,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之下场。所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道理,也不需要什么高谈阔论,只要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使命,真真切切为人民群众办事,把民众之事当作人生事业来做就行。爱民之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是由无数件小事累积而成的,所以踏实而行也是做合格党员最重要的法宝。

世风日渐浮躁,唯有脚踏实地的队伍才能引领民族前进的步伐。”两学一做”最最首要的目标,即是要求党员在基层中间踏实践行,如果每一个处于基层的党员同志都能在纷繁浮躁中守住自己的内心,那么,我们的队伍必然不会失去最深层的土壤。

9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