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寸凯宁

来源: 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个人简介

寸凯宁,男,1994年10月出生,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2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积极参加班级等管理,先后担任主要班委,本人也被评为山东大学校级优秀班干部。积极追求上进,先后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培训班学习期间,担任学习班的班长,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构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参训感悟

党中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想想自身,实事求是地说,我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比如参加组织活动不积极等。归根究地,还是在理想信念上不够坚定,对党员身份的认识不够深刻。在听完王炳林老师、卢毅老师对党的历史详细的阐述以及姜跃老师对国外执政党尤其是苏共执政经验教训深入浅出的分析,我不禁反思,为什么我会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

仔细回想,最初的原因应该是来源于身边党员的影响,尤其是爷爷对我的影响。逢年过节,只要每次有人来我家,爷爷总喜欢说说我们家的历史。他总说正是党的领导之下,才实现了我们家的三个翻身。一是在政治上翻身,从被压迫到成为国家的主人;二是在文化上翻身,从几代目不识丁到现在全家基本拥有大学文凭,连从未上学的爷爷也通过参军现在能够顺畅地读书看报;三是在经济上翻身,从吃不饱到吃得好。正是这些周边党员的言传身教中,我对加入党有了最初的向往。

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中,我更深切的认识到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正是对党的信任,期待成为带领更多人实现幸福生活的愿景让我渴望成为这个组织一员。并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经过这次反思,我对自己的抉择更加坚定,学习起来也更加积极认真。

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冯刚等老师的介绍,我对党的、对党员身份有更深的认识。正如党中央指出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到这些知识,了解到自身问题之后,又该如何去做呢?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即将踏入工作岗位,成为一名辅导员。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应当做到: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个人修养;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爱护学生,积极为学生服务,尽最大程度的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四是以身作则,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引导学生自觉投身”伟大中国梦”建设中。

13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