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朱业安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个人简介

朱业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4月生,2013年6月东华理工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13年7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现担任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3级(378人)辅导员,同时兼任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班主任、学院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

2013年11月获江西省第二十九期辅导员培训班优秀学员,2015年4月获得江西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胜奖, 2016年12月获得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2015年4月获江西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2016年3月2015年度东华理工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2016年3月东华理工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6年9月东华理工大学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2016年12月江西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2017年1月东华理工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参训感悟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等许多方面都受益匪浅。通过《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务工作方法》《工作案例与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等内容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具体要求,使我在党员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信念,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必须要有政治上的坚定性,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同时党支部书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学习,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要带头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平时,把党史党情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勇于创新,有较高的业务能力,新时期党建工作存在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过去的老传统、老办法已不能适应新时期下的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要求。因此,党支部书记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行动,以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为支部党员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二、切合实际,结合支部具体情况,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

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时,要时刻同本支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切合实际的方法,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到坚持原则、方法灵活、统而不死、活而不乱。

三、拓宽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是党支部一班人的”班长”,一个党支部是否具有坚强的战斗力,能否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不是有一个得力的支部书记。因此,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支部书记必须拓宽自己的工作思路,改进支部建设的工作方法。通过这次学习,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既增长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又学会了诸多工作方法,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路。

朱业安_副本800.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