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殷宇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个人简介

殷宇宁,女, 1999年参加工作,从事多年的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曾获得新长征突击手、教育系统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参训感悟

一、立足本职,找准定位

正确定位,是充分发挥好作用的前提。在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任务主要表现为:一是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二是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努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此可以看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角色主要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做好人的工作,只有定位准确了,思路清晰了,开展工作才能切中要害,不偏不倚。

二、躬行践履,勇于作为

基层党支部书记日常肩负双重任务,既要完成党务工作,还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岗双责”促使党支部书记要从”单一型”干部向”复合型”干部转变。从党务工作上说,党支部书记重点要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做好党员创先争优工作。在个别人眼中,这些工作都是务虚的,认为这些都是形式。殊不知这些务虚的工作,真正把它转化为职工看得到,摸得着的有形载体。比如说,这就要求党支部书记具备一定的业务知识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在攻坚克难中,还要身先士卒,站在第一线。只有从小事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才会在工作中见实效,才能从根本上为教职工做好表率。

三、凝心聚力,和谐发展

凝心聚力,是学校和谐发展的保证。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如何,关键在于能否凝聚人心。单位有没有凝聚力,接不接地气,关键是党员干部,核心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除了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还必须团结和教育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谐发展的愿景才能落到实处。凝心,就是讲团结。真正做到”负责、认真、主动”,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殷宇宁_副本.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