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边莉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个人简介

边莉,女,1978年7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校首届优秀青年才俊,校首届”五四”青年奖章。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校级教研项目7项,曾荣获黑龙江省高校首届”教学能手奖”、黑龙江省直属高校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三名、三次获得黑龙江科技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省、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2016年获得省高校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参训感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按照《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学习计划,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于2016年11月-12月,利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四个环节规定动作。其中课程学习,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共计1400分钟。交流研讨中,分享了黑龙江科技大学优秀党支部——电信教师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在线测试,一次达到88.5分。

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不但提高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而且强化了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增强了提升素质能力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结合本校和本支部的自身特点,为提升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出了”凝聚人+培育人+熏陶人”的党支部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极大限度的调动教师积极性,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边莉_副本800.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