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方青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个人简介

方青,男,管理学硕士,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师,担任管理学院工商与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荣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参训感悟

我有幸参与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并担任九班的班长。此次的培训中,我出色完成作为班长的各项职责,包括发布班级公告和学习简报,发起并引导班级研讨活动等,同时,作为学员的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网上测试成绩为97.5分。

通过培训,对于”两学一做”的内涵及其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基本法、总规矩,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自觉学党章、守党章、践党章、护党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增强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党规是对党员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和指引。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上来。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党员干部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丧失战斗力和生命力,更谈不上纯洁性和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党员、干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已经明确的改革发展目标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看领导干部如何作为。随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才能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作为一名教师,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方青_副本800.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