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许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个人简介

许迪,现任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2006年至2016年任学生支部书记,十年来,累计培养党员、积极分子1200余名。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黑龙江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黑龙江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心理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锋尚黑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先后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KAB讲师、UCT高校生涯导师,发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类论文6篇,承担国家级、省级项目10余项。

参训感悟

通过上一阶段的集中网络学习,进一步梳理了我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开展活动的思路和做法,我深知,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不仅要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教师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更要将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支部实践活动带进日常工作中。力求在构建教育型、管理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方面做出新成绩,鼓励党员多学习,多思考,多作为,突出党员作用,强化党员形象。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结合工作实际,我认识到应该在”做”上下功夫,这里包含两个层次,第一层是做好一名辅导员,第二层是做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

做好一名辅导员,我深知自身的思考和提高是做好育人工作的稳固基石,首先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持学习心理学、教育学知识进而分析学生问题的成因,坚持运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理念和学生认同的方式方法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其次要践行深化教育,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的”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做到特困生工作严谨细致、评奖评优工作公平公正、党建工作规范扎实、学业预警及时有效、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和学生活动特色创新;最后要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时刻发挥一名老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坚信团结协作是争创工作佳绩的有效途径,代领年轻同事一起成长进步。

做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知道只有不断创新实践形式和方法,并确保落到实处,才能让每位党员都参与其中,感受其中。首先将支部实践与爱心帮扶相结合。利用自身工作优势,调动支部党员参与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让他们感受付出、奉献、率先垂范带给自己的价值体现;其次将支部实践与学生党建相结合,因为行政支部的工作特点,我们每一个科室都与学生工作密不可分,我们组织支部党员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一起学,一起做;最后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克服行政工作的忙碌和琐碎,把学习和实践纳入今后的常规工作,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许迪_副本800.jpg

个人照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